插销

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

© 插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当时觉得这场景很有趣便拍了下来,回国整理照片才发现其中的奥妙。
仔细看图中的三个人,一个站在倒下的树干的底端,一个站在尽头,还有一个人在观望。

我很庆幸自己不是那个观望的人,总是看别人做事,看别人成功与失败,却始终不敢迈出自己的第一步。
图中的金发青年就应该是我了吧,追梦的路才刚开始,遥知无限风光在险峰,心里有憧憬,有渴望,也有幻想,却因为前方布满荆棘,想退缩,想放弃,犹犹豫豫不知道前进还是后退。事实上我离梦想却很近,近到一截树干就可以摸到梦想的形状。
我吃力地走向前去,遇到了那个从尽头回来的人。我问他尽头是什么样子,他说很好,但是离天堂还是差了一小步,无法到达天堂。我说,我要放弃了。他说,呵呵,我虽没到达天堂,却得到了一件东西。

是放弃的资格。

我必须向前走,走到尽头,到那时,我可以面对过去的自己,笑笑说,嘿,我放弃了。
也许,我半路会滑倒,也许,会摔疼了双腿。
谁知道呢?
总之,往上爬就对了。

评论
热度(4)